行云照

循此苦旅,以达天际。

风沙星辰【姜东哲×韩泰柱】

*尽量不OOC,但是水平有限嘤

*取自圣埃克苏佩里《风沙星辰》


姜东哲讨厌首尔人。仰着脖子,说话趾高气昂,把自己看的多么了不得的首尔人。不过韩泰柱虽然是首尔人,倒是没有那种自视甚高的毛病。但是他也讨厌韩泰柱。另一种讨厌。

姜东哲仰头把杯子里的烧酒饮尽,晕乎乎的想。那毛头小子总是三言两语就否定别人的推断,偏偏又说的很对,叫人反驳不了。脾气又倔得像头驴,谁的话也听不进去。他原以为那就是最招人烦的,后来却发现不是——年纪轻轻的小子,脸色总是难看的要命,饭不好好吃,办案子倒是奋不顾身,也不知道当心着点,三天两头的受伤——简直没有比韩泰柱更不会照顾自己的家伙!这怎么能不叫人生气?

最过分是的,就是这么一个又傻又倔的小子,竟然勾的他魂都飞了一半,一颗心像是被谁翻了个个,难受的要命,偏偏又没法儿跟别人说。更不要提MISS尹了,这姑娘关键时刻也真是没有一点眼色啊,动不动就要和班长拉拉小手看看电影,虽然那小子一副对恋爱不开窍的样子,可是他在办公室里却急的汗都出了一身,没有别的法子,只好端起桌上的咖啡一通猛喝,然后以泡咖啡为由支开MISS尹。这一来二去的,搞得他现在闻见咖啡味就想吐。

姜东哲把剩下的酒倒进杯子,愤愤的一甩瓶子,玻璃瓶撞上桌面,发出铛的脆响。隔壁桌的男人投来不满的目光,被系长大人撑大眼睛恶狠狠瞪回去。

姜东哲愤懑的吐出一口气。再说回今天,大周末的,他本来可以高高兴兴吃点夜宵,看场棒球赛。又是因为韩泰柱,让他郁闷的坐在这借酒消愁。可是罪魁祸首本人呢?怕是好端端坐在家里看电视。姜东哲越想越觉得不平,天下哪有这样的事?

他撑着桌子站起来,晃悠悠走到前台拿起电话,半闭着眼睛拨了串数字。

韩泰柱电话接的倒是快,可是听筒还没贴上耳朵,一连串的训斥就迫不及待的传过来。

“韩泰柱!你这小子怎么这么快就接了!是不是还没睡觉?要和你说几次?嗯?我不是说了要早点休息嘛小子!把我的话都当成耳旁风?!”

韩泰柱一时无语,颇无奈的回道:“系长,我就是睡了也会被这电话吵醒啊。”

姜东哲喝酒上头,这会早就不大清醒,一听这话说的还挺有道理,绞尽脑汁想了好几秒,才吼回去:“呀你这小子!还敢顶嘴!我我我还不是为你好! 嗯??”姜东哲在那头翻来覆去的抱怨他不懂事,韩泰柱一听就知道这是醉的不轻了。

“系长,你不要走,就在原地等着我。”韩泰柱估计那人自己是回不了家,交代了一句就赶紧撂下电话往仁娍商会赶。

姜东哲抱怨归抱怨,听了这话还是乖乖的坐回去,在椅子上半梦半醒的坐着。

韩泰柱赶来的时候,眼前人已经等得头都一垂一垂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要是让那些在审讯室惨遭毒打的犯人们知道西部警署的姜东哲系长还有这么乖的时候,怕是惊得合不拢嘴。韩泰柱这么想着,唇角不自觉的带上笑意。

他在姜东哲边上轻轻的坐下,拿过烧酒瓶想要为自己斟酒,谁知刚握住瓶子姜东哲就睁开了眼睛,后者趁他一愣神的功夫也对着酒瓶伸出手。

韩泰柱的手就这么被握住。

太烫了,他想。不属于自己的温度源源不断的从手背传来,原来只是双手相触就能够给予这样的温暖吗?韩泰柱愣愣的想。他不知道的是,自己那素来苍白的面颊,这会已经染上一抹绯色。

不过那只是一瞬,姜东哲把酒瓶从他手里抽出来,嘟嘟囔囔的不让他碰自己的酒。那个醉鬼好像这会儿才忽然发现身旁坐着的人是韩泰柱似的。

“哦?!我们泰柱啊,你怎么来了?”

韩泰柱无奈的摁住对方胡乱挥舞的两只胳膊,“系长打电话叫我来的。”

“为什么我叫你你就来?”姜东哲眼睛里倒是真的充满好奇。

韩泰柱沉默了一小会,除了说真话之外,他也真找不到什么理由。“系长喝醉了,我会担心。”

“为什么担心?”身旁人这会倒像是清醒了一样,盯着他的眼睛直愣愣的问。

韩泰柱想要找一个借口。因为姜东哲是他的上司,因为他怕这个醉鬼再一次被卷入凶案,因为……

这些话在他的唇齿间翻滚,只是他最终也没有说出来。

韩泰柱瞄了瞄桌上的几个空烧酒瓶,这样的量足够一个男人断片。他又看向那人。后者已经喝的双颊泛红,只是那一双眼睛还紧紧盯着他。

有些话他原想一辈子压在心底的。可是这一切都令他动摇。

来吧,为你可耻的感情找一个出口。他听见了自己的心声。

韩泰柱一把抓住酒瓶,倒酒的时候他想起书贤,想起娜英。笑着的,可爱的女人。

韩泰柱,保持沉默,你本应该把感情付给那些人,不要在这样没有尽头的道路上前行了。

可是他忤逆了大脑发出的指令。他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辛辣的刺激感划过喉咙,一路直捅进心脏。

就这一次,就这一次。姜东哲明早起来就什么也不会记得的。拜托了。韩泰柱甚至不知道他在向谁乞求,也许是那失控的罪恶感。

“喜欢。”他挣扎着,喃喃地说。

姜东哲捏了捏耳朵,似乎对他这音量颇不满意。“你说什么??”

“因为喜欢。我喜欢系长。”韩泰柱鼓起勇气看向那一双眼睛,姜东哲好像一时不能消化,正自言自语的念叨:“喜欢……”

他垂下眼睛,不禁感到有一点失望。随后又觉得可笑,为什么失望呢?韩泰柱抿住嘴唇,露出少见的苦涩模样。

“呀呀呀,你还委屈了?”姜东哲终于反应过来了,于是大呼小叫的指着他,“委屈什么?是你一个人喜欢吗?啊小子?我也喜欢你啊!委屈什么?你小子……”

韩泰柱猛地抬起头,那人好像还不知道自己都说了些什么,只是不满的看着他。

“系长……”他才刚说了两个字,面前人好像以为他又要争辩似的,一把拉过他的领带。

他们两个的距离太近了,近到韩泰柱可以闻到对方身上的酒味,皂角味,以及一种名叫姜东哲的味道。他轻轻的嗅了嗅,任这种味道充斥鼻腔,这才满意的抬眼望向对方。

那个男人正缓慢的向他靠近,面上露出少见的有点不知所措的神色,唇间亦带着笨拙和颤抖。韩泰柱却如释重负的笑了。

他曾在交错的时空中迷失,在永远无法踏及的星空中寻找,而现在,他已经在一百颗遥不可及的星球中找到了自己的那一颗,唯有这颗星球海纳了他熟悉的风景,他的家,和他无尽的温柔*。

他就是他的风、沙、星辰与大海。

韩泰柱带着微笑闭上眼睛,任那个人揽过他的肩颈,温柔却不可阻挡的把他带向前方。

评论(21)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